慕夏博物館

alphonse mucha4  

官網:http://www.mucha.cz/

來自捷克的慕夏以成為捷克藝術的象徵,也展現出慕下對於新藝術運動的貢獻。
2011-2012台灣分別在台北故宮以及高雄美術館舉行慕夏展,吸引成千上萬人前來觀賞,捷克藝術家慕夏畫筆下的女性之美。


Mucha 波西米亞人,出生於1860捷克共和國 Moravia 地方,是個有遠大志向的藝術家。 Alphonse Mucha 希望能成為一個歷史畫家 ,雖然已經收到了一筆傳統的宗教的和歷史壁畫、油畫的佣金,但仍然決定上正式的課程來加強 Alphonse Mucha 的藝術的天分。經由一個捷克贊助人的財政援助, Alphonse Mucha 到布拉格和慕尼黑學習,並於1887年來到巴黎。

alphonse mucha6  

於巴黎的期間,在慕夏的贊助人十分意外地中止慕夏的財務支援之後,Mucha 發現必須接一些書本雜誌和月曆設計等等小委託來過生活。在一個意外的機會裡,慕夏是唯一能馬上可以接受 Sarah Bernhardt 為她的戲劇 " Gismonda " 緊急委託的藝術家。雖然負責印刷的 Lemercier 不贊同 Mucha 不尋常的作品,但是 Bernhardt 十分喜歡慕夏的設計並將它出版。Mucha最成功的作品就是慕夏與 Bernhardt 之間的合作。這數年間,Mucha 幫她設計舞台、戲服、劇院布告、服裝和珠寶等。Mucha 是在一個充滿刺激的時代來到巴黎的,此時正流行維多莉雅時代自由不受約束的生活哲學。Mucha 自己的設計正在此藝術和社會兩個轉折點之間。 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是一個世事快速更迭交替、社會價值秩序崩解,新觀念從傳統迸生激發的時代;藝術運動在此時變化頻繁,從後印象主義、象徵主義、前拉菲爾派、新藝術到立體主義、野獸主義等的誕生,此起彼落成為歷史閃耀奪目的一刻,而慕夏正是這個時代新藝術的象徵。 慕夏在今日已是捷克公認的國寶,其所創作的海報與飾板,更是現代印刷美術設計的典範。 他所創造出的畫中女子,優雅迷人、在欲言又止中帶著一股誘人心魄的魅力,與畢爾斯利、克林姆筆下的奇特異色女子,形成強烈的對比,塑造出屬於慕夏個人獨特而甜美的清新典型,而成為新藝術中的佼佼者。

alphonse mucha10  

alphonse mucha8  alphonse mucha11  

其他網友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keriptshih/13709040

 

 





<a href="https://maps.google.com.tw/maps?f=q&source=embed&hl=zh-TW&geocode=&q=Pansk%C3%A1+890%2F7,+Praha,+%E6%8D%B7%E5%85%8B%E5%85%B1%E5%92%8C%E5%9C%8B&aq=0&oq=Pansk%C3%A1+890%2F7,+110+00+Praha&sll=50.085234,14.427431&sspn=0.00687,0.021136&brcurrent=3,0x0:0x0,0&ie=UTF8&hq=&hnear=Pansk%C3%A1+890%2F7,+110+00+Praha,+%E6%8D%B7%E5%85%8B%E5%85%B1%E5%92%8C%E5%9C%8B&t=m&z=14&iwlo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