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鼴鼠妙妙,來捷克必敗商品

1362874323-1841258269  

小鼴鼠妙妙是我們童年時期常見的玩伴,有出卡通、畫本、還有玩偶喔!

不過許多人一直不知道他是捷克人做的卡通,一直到了捷克,發現布拉格的商店時常賣小鼴鼠相關系列商品,例如玩偶、鑰匙圈之類的,才知道原來他出產於捷克。

《鼴鼠的故事》(捷克語:Krteček,又譯「小鼴鼠妙妙奇遇記」或「小鼴鼠」)是捷克斯洛伐克藝術家茲德涅克·米萊爾創作的卡通片,於1956年在布拉格首映。50多年來有關“小鼴鼠”曆險的系列動畫片共攝製了大約50部,影片和相關圖書在世界80多個國家放映和發行。在捷克,“小鼴鼠”早已成為孩子心目中的明星。

小鼴鼠的作者茲德涅克·米勒1921年出生於布拉格北郊小城克拉德諾,兒時曾因參加抗議德國法西斯入侵佔領的活動而被迫停學。1956年除夕之夜他在出生地附近散步時獲得靈感,創作出“小鼴鼠”動畫形象。次年首部“小鼴鼠”動畫影片《鼴鼠做褲子》問世,即獲威尼斯電影節銀獅獎。

掏掏很喜歡《鼴鼠的故事》裡頭充滿對於文明社會的諷刺和大自然的愛惜及眷戀。

1362874517-390234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