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Fledermaus

Die Fledermaus6  

《蝙蝠》(德語:Die Fledermaus)為小約翰·史特勞斯所譜曲的輕歌劇。其德文腳本由卡爾·哈夫納(Carl Haffner)與理察·堅尼(Richard Genée)所作。

 Die Fledermaus5

劇情介紹

第一幕
地點:艾森史坦的宅邸
在辯護律師布林德協助無效下,艾森史坦男爵即將因為侮辱官員而坐牢八天,而今天就是他要入監的日子。但是他的朋友法克博士說服他延後一天入獄,並找他一起去參加一場俄國王子歐羅夫斯基所舉辦的舞會,而在那可以看到許多年輕的美女。法克在上個冬天曾經參加過一場化裝舞會,他裝扮成蝙蝠而且喝得酩酊大醉,但是當時艾森史坦故意將他拋棄在大街中,直到天亮後才醒來。結果法克就成了大家的笑柄。而此次他正等待機會想要好好的回整艾森史坦。

在家中艾森史坦正與他的妻子羅莎林德共度晚間的美好時光。女僕阿黛拉收到一封舞會的邀請函,但假裝是因為她姊姊生病而想告假。這時法克帶著邀請函來找艾森史坦,這時艾森史坦佯裝即將入獄而與妻子跟阿黛拉道別,事實上則是要跟法克一起去參加舞會。當他們離開後,羅莎林德之前的仰慕者阿菲列德來找她,對她唱著情歌。監獄的總督法蘭克這時候來要帶艾森史坦入獄,但是看到穿著家居便衣的阿菲列德,就把他當成艾森史坦給帶走了。

第二幕
地點:歐羅夫斯基的別墅
法克還另外邀請監獄的總督法蘭克、女僕阿黛拉共同來作弄艾森史坦。羅莎林德扮裝為一個匈牙利伯爵夫人參加舞會,法克向別人介紹艾森史坦為「任納德侯爵(Marquis Renard)」,而法蘭克為「查格林爵士 (Chevalier Chagrin)」。在舞會進行中王子向他的客人們表達歡迎之意,而艾森史坦被介紹給扮裝後的阿黛拉認識,但他同時感覺奇怪,因為這位女士實在很像他家的女僕。接著法克又介紹扮裝後的羅沙林德給艾森史坦認識,在兩人親密交談的過程中,他從一隻手錶確定這個男人就是她的丈夫,而且準備之後好好跟他算帳。在舞會熱鬧的終曲下,大家熱烈慶祝。

第三幕
地點:監獄
舞會結束後的隔天早上,一行人來到了監獄,而獄卒浮羅許因為主管不在而喝醉了。阿黛拉來到監獄為了得到「查格林爵士」(法蘭克)的幫助,而阿菲列德一心一意只想離開監獄。當羅莎林德知道艾森史坦的計畫後,她氣得想要跟他離婚,而法蘭克還一副醉醺醺的模樣。當艾森史坦發現監獄中已經有一個假的「艾森史坦」(實際上是阿菲列德)時,他心裡有數他老婆給他戴了綠帽。浮羅許把阿黛拉跟她姊姊依達關起來,而當法克來到後,他對舞會的賓客說明這是為了報復去年冬天遭到戲弄的行動,眾人喧鬧不已。而艾森史坦最終還是得乖乖的待在監獄中服完他的刑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