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之舊城廣場

120077_almost-sunset-prague-panorama  

111115082527-christmas-markets-prague-story-top

 

2

starom-70

沿著紅色指標往裡走,便會看見聖尼古拉教堂。

091014123248_prague_skyline

聖尼古拉教堂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老城廣場。巴洛克風格,建於1732年至1737年。
教堂內值得注意的有管風琴,以及天花板上描繪聖尼古拉、聖本篤生平和舊約故事的濕壁畫,1735年至1736年由巴伐利亞畫家Kosmas 達米安阿薩姆創作。人造大理石的主祭壇建於1737年。

kostel_sv-_mikulase-a28

5031496508_c8d1212c63_z

68_HOME_03A_de_niro

走入舊城廣場,向前看會看見提恩教堂,右手邊是金斯基宮,正前方是胡斯雕像。

6438923265_62546e3292_b  

胡斯雕像
胡斯雕像(Pomník mistra Jana Husa)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舊城廣場的一端,雕像描繪波希米亞的反教廷威權學者揚·胡斯、勝利的胡斯派勇士和新教徒,他們被迫流亡200年,而一位年輕的母親象徵國家的再生。這雕像揭幕於1915年,以紀念殉道500周年。雕像的設計者是Ladislav Šaloun,完全由捐款建成。
胡斯出生於1370年,是布拉格一位有影響的哲學家、宗教家與改革家。胡斯擔任布拉格大學的校長,是宗教改革的先驅,反對教宗的贖罪券,認為彌撒應該使用本國母語而不是拉丁語,還接受威克里夫的許多教導。最終胡斯被教廷康斯坦茨宗教會議判處有罪,1415年火刑處死。

002219100434112811ba0e

提恩教堂
提恩教堂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區的代表建築,自14世紀起就是該區的主要教堂。教堂的鐘樓高達80米,塔頂是四個小尖頂。

IMG_87851  

舊城廣場

金斯基宮
金斯基宮(Palác Golz-Kinských)是一座洛可可建築,位於布拉格老城廣場的東側,靠近胡斯雕像,1843年6月9日,貝爾塔·馮·蘇特納出生於此,後來成為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的秘書,並於1905年成為第一個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婦女。

palac_kinskych

天文鐘

老城

天文鐘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中世紀天文鐘,安裝在老城廣場的老城市政廳的南面牆上,是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
長久以來,人們以為布拉格天文鐘是鐘錶師傅Jan Růže (也稱為Hanuš)在1490年製造的;現在知道這是一個歷史上的錯誤。一個被Alois Jirásek詳細描述的傳說,述說布拉格的議員們害怕鐘錶師傅Hanuš為其他城市再造一座更壯觀的天文鐘,為了確保布拉格廣場上的天文鐘獨一無二,於是命令將鐘錶師傅Hanuš弄瞎,使它不能重複他的工作;因此,他破壞了這個鐘,並且在後續的數百年內都沒有人可以修復這個鐘。

8255caa4-bd0e-4743-9188-38cd93f014a4

8103325965_d9e105972b_z

orlojanim

布拉格天文鐘包括三個主要部分:天文鐘面,代表太陽和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顯示各種天文資料;「行走的使徒」,每小時顯示使徒和其他移動雕塑;下部的日曆盤代表月份。
天文鐘是一種機械式的星盤,在中世紀是一種天文學的設備。另外,也可以將布拉格天文鐘當成是一個原始的天象儀,顯示目前的宇宙狀態。
天文鐘的背景顯示出地球和天空,圍繞著它有4個主要的移動元件:黃道環、一個旋轉的外環、代表太陽標幟的圖示、代表月球標幟的圖示。
背景顯示的是地球和當地可見的天空。在中心的藍色圈就直接代表地球,以外的藍色部分代表地平線以上的天空部分,紅色和黑色的區域是在地平線以下的天空。在白天的時候,太陽位在藍色天空的部分,並以之做為背景;在夜晚它座落在黑色的部分。而在黃昏或黎明時,機械的太陽會被安置在紅色背景的部分。
在地平面的東面(左邊)部分,寫著aurora(拉丁文的黎明)和ortus(上升),在西側(右邊)的部分寫著occasus(日沒)和crepusculum(暮光)。
在較外緣藍色圈的金色羅馬數字顯示的是24小時的布拉格當地的時間,或是中歐時間。在日出和日沒之間的時間被金黃色的曲線分割成1/12不等的時間間隔,因此呈現的日夜長短在一年當中會隨著實際而變化。

1115-1

cz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