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交通系統主要由地鐵、公車和電車所構成。

1.地鐵(Metro)
布拉格爲唯一的具有地鐵的捷克城市,布拉格地鐵的第一段建設於一九七四年,現在布拉格地鐵的路線全長五十五公里,而三條線路中共建設地鐵站有五十四座,其中三站爲轉線的地鐵站(站名為Můstek, Muzeum, Florenc)。
地鐵營業時間爲淩晨五點到半夜十二點左右。

2.電車(Tramvaje)
在布拉格交通系統電車打扮主要角色,總有二十五個路線,夜車有九個路線,共有270公里左右。觀光客會常常會坐第22電車,因爲其路線從新城經小城到布拉格城堡,所以不想爬樓梯或往上走的遊客一定會坐這輛電車。


3.公車(Autobusy)
除此外布拉格交通系統也使用公車,而總有199公車的路線。觀光客除了機場的班車外一般都不坐公車。大部分的公車路線是從地鐵站到某個郊區的住宅區,所以遊客平常不需要利用其服務。

4.纜車(Lanovky)
其次布拉格還有兩段纜車路線,一個在布拉格動物園,第二個是往布拉格位於的貝特琳山(Petřín)五倍小的巴黎埃菲爾鐵塔複製品的貝特琳鐵塔(Petřínská rozhledna)。

資料來源:波希米亞花園。

 

捷運

metro_map_copy1

開通時間C線A線B線:時間為1974→1978→1985

 

transport_info01  票價表

DSC_9041  買票機器

註:學生票只有出示捷克學校的學生證才能使用,請勿心存僥倖,因為查票員會請你出示學生證,若被查到任何逃票行為,罰款一律8百克朗,查票員很硬喔!不會輕易放過大家的,務必注意。

 

226_001  一日票券

如果你打算在布拉格待超過一個星期,建議你購買一個月的票券較為划算。

 

購買票券後,在地鐵或輕軌或公車上,都能看見打票機,非常明顯一定可以找到,進入大眾交通運輸時,務必提醒自己,記得打票。

DSC_9052  打票機

DSC_9056    

 

進入地鐵站後,有左右兩邊月台,一邊寫一號,一邊寫二號。

Smer代表方向

Stanice代表這個方向的終點站

舉例1號月台終點站為Zlicin、第二月台終點站Cerny Most

2329417-Metro_Station_Namesti_Republiky_Prague  

kb-platform捷運月台內部

 

其他交通工具

544532_476161419063026_2032717114_n (1)

42556  需額外收費的觀光輕軌

558216_478965645449270_416950566_n公車內部

 

 

**特別感謝艾瑪攝影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