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12  
捷克小鎮首推Český Krumlov

Český Krumlov是捷克旅遊景點中最著名的地方,台灣人口中常聽到的CK小鎮,有如童話般美麗的CK小鎮,自從登上《時代雜誌》全球新旅遊景點後,便成為來到捷克必去的旅遊景點。
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原意為「彎曲的河邊草地」(Crooked Meadowland),非常簡潔且逼真地描述了這個小鎮的環境特色。雙S型曲折的伏爾塔瓦河(Vltava)將小鎮圈成了兩個區域:像太極圖案的小城鎮,東北邊山丘是以古堡為主的「城堡區」;西南邊為被河水包圍,以市政廣場(Namesti Svornosti)為中心的「舊城區」。
CK5  

最常從布拉格到CK小鎮的方式,就是搭巴士,從布拉格搭巴士到CK,是最容易的方式,也是最方便到達觀光區的方式

從布拉格搭student agency到CK小鎮:

買票:
從布拉格搭乘捷克私營巴士 Student Agency 到 CK 大概需要三個小時,單程票價約200 CZK,你可以在Student Agency總站買車票,Student Agency總站在metro黃線 Florenc站下車,跟著bus terminal的指標就可以到Student Agency總站。
現在網路很便利,你也可以透過網路買票,購票後他會寄給你訂單預約編號至你的email,到了Na Knížecí上車前將編號念給他聽,或是將編號給他看即可。
買票方式請參考:http://praguehostel.pixnet.net/blog/post/82343284

建議你最好購買回程票,因為CK最常班班客滿
請注意準時搭車,
 Student Agency會在發車前20-15分鐘到發車處等乘客上車,時間一到就會立刻開車,若你沒有趕上車,無法搭乘下一般,只好重新買票,如果你提早到,若有位置你可以上車,不過還要加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多收費)

搭車:
請記得買票後,並不是在Florenc搭車
,而是在捷運Andel旁邊的公車站Na Knížecí,如果你是從Dancing Apartment出發,請從invalidovna捷運搭乘黃線至Andel,至Andel捷運站時跟著Bus的牌子走

 

Praha,_Na_Knížecí,_stání_5,_4,_3  Na Knížecí公車站

Praha,_Na_Knížecí,_stání_1   Na Knížecí公車站student agency搭車處
在到CK、Telc都會在CB(České Budějovice)轉車,建議你可以將這三個行程連在一起玩,或是直奔CK前,可以到CB看一看,CB通常需要花3-4個小時逛完,如果你有在當地喝杯下午茶,時間就不只這些,時間方面請算好。當你決定要去CK和CB時,請在購票時就先買好票,最好謹慎一點,不要到CB在買票,擔心前往CK或是回布拉格沒有車位。

CK 有兩個公車站,且兩的都會停靠,可以先查清楚自己的旅館鄰近哪個公車站就選擇在哪裡下車!
首先會先停spicak公車站,然後才是AN總站,AN站是最後一個車站,下錯車站也沒關係,因為距離並不會太遠。

CK地圖

CK33  

上面這一張地圖,非常詳盡提供您參考,但若是您還有一點不放心,只要跟著人群走,就不會有錯了。

CK28  bus AN的位置

bus   從總站AN到CK小鎮的路線

CK30  Špičák的樣子

CK小鎮bus資訊:http://www.ckrumlov.info/docs/en/ad2008032501.xml#

DSC_2117

 

DSC_8439

進入CK小鎮後,你便可以放下心情慢慢的逛一逛這個如同童話故事般的小鎮

CK小鎮非常小,逛完整個小鎮大約花4個小時,所以你可以不疾不徐的欣賞CK的美

Cesky_Krumlov-map    

1為市政廣場(Namesti Svornosti)
2為城堡區入口
3為城堡區購票處
4為空中花園

CK14市政廣場(Namesti Svornosti)

DSC_2131

廣場上豎立著建於一七一六年的黑死病紀念柱(Plague Column),四周則環繞著色澤柔和的傳統建築。

白色的市政廳位於廣場的東北邊,風格為中世紀哥德式,有三層樓。牆壁上幾個家徽記錄著歷史。由於保存完好,遊客看到的景色和三百到五百年前如出一轍。

小鎮上的道路呈放射狀的石板路,古道兩旁小屋刷成粉色系。這裡的屋子沒有長得一樣的,店家的古意佈置趣味盎然,處處是美麗街景。漫步在石板路上,好似穿越時光隧道進入了十八世紀的歐洲。

資料來源:http://epochweekly.com/b5/181/8169.htm

DSC_8440  

DSC_8436  

CK19      

佇立在山丘上的城堡是十三世紀的要塞,地勢狹長倚山而建,地據天險。高聳龐然的巨大建築,世代守護這片土地。十四世紀開始被豪族收購,改建為富麗堂皇的古堡。城堡區又可隔為上下兩個部分,上城堡是皇宮,下城堡則是政治和軍事要地,是城堡區最古老的一部分。

一九四八年,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成為國家城堡。城堡包括四十棟建築物、五個城堡庭院、一個佔地七公頃的城堡花園、四百間房間、三千五百件原件傢具、兩座圖書館有自十五世紀到十九世紀的四萬冊藏書、更有著當今世上僅存三座的豪華的巴洛克式劇院。城堡規模在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其奢華氣派可比宮廷。

在城堡區,逐步穿梭在五座特色不同的城堡庭院,第一廣場兩側是一整排粉彩色的房屋。這裡以前主要是馬廄、騎士房舍、藥房、倉庫、釀酒場的所在地。

第二城堡庭院四周的建築外觀是灰色磚牆,灰色、雕花、窗台是畫出來的,因為講求對稱,所以在不能開窗的地方也會畫上窗戶以求對稱。真、假窗戶摻半,任你一下子還分辨不出來。眼前這棟灰色的建築物,以前是給騎士用的房舍和事務官用的辦公室。

斜坡下的乾涸護城壕溝(Bear Pit)飼養著幾隻熊。為什麼會養熊呢?傳說,因羅森堡家族(Rosenberg)跟義大利的歐西妮家族(Orsini)有親戚關係,捷克語「Orsa」為母熊之意,因此從十六世紀開始,盧森堡家族就在護城河內養起了熊,除了防禦功能,還有追思的意味。

資料來源:http://epochweekly.com/b5/181/8169.htm

DSC_8433  

第二城堡庭院內最著名的就是C.K.小鎮地標「城堡高塔(Castle Tower)」,高五十四米半,有七十九級樓梯,塔頂為鐘樓,是庫倫洛夫最高的建築,矗立在起伏的山坡上有著宏偉氣魄。

它建於十三世紀前,六層塔身底下兩層是哥德式的設計,第三層起改為文藝復興風格建造。

十五世紀開始成形,十六世紀塔身裝飾用的壁畫採幻影彩繪技法,利用光、色營造錯覺,達到立體的視覺效果,紅綠配色非常顯眼。走在古鎮上,不論哪個角落,一抬頭都能看見它,也成了照片中的主角。塔上也是眺望小鎮全景的最佳位置,登高望遠得爬上一百四十七階樓梯。

資料來源:http://epochweekly.com/b5/181/8169.htm

DSC_8459  

第三、四城堡庭院是宮殿建築群。據史料記載,建於一二五三年的羅倫斯堡城堡,因當時人們嚮往南方的富麗氣派與色彩明亮的建築風格,但附近沒有義大利式的建築石料,且狹窄舊城的空間發展有限,所以透過彩牆繪的牆飾結合空間透視美學,發展出以假亂真的驚人視覺效果。雖然華麗外牆有些褪色,但是依舊風華不減!

連接第四、第五城堡庭院的是文藝復興式沉穩色調的空中橋廊。來到第五廣場,這裡有佔地七公頃的城堡花園,聖喬治禮拜堂(Chapel of St.George),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式寢宮,還有許多更早期文藝復興式的房間。城堡內部有無數壁畫及媲美博物館的珍藏,還有裝飾馬賽克濕壁畫的宴會廳(ballroom),處處閃耀著當年富可敵國的顯赫歷史。

第五城堡庭院中,那世上僅存三座、且保存完好的巴洛克式劇場,是由熱愛音樂與藝術,也是當時極有權威與財富的貴族史瓦辛柏(Schwarzenberg)家族所重修的。

三百座十八世紀的手繪舞台背景,六百件手工縫製的戲服,在沒有電的時代,變換場景所用的木造齒輪、滑車也都保留下來,是研究古典劇場的珍貴材料。全世界只有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皇家劇院可與之相比。

資料來源:http://epochweekly.com/b5/181/8169.htm

DSC_8477  

古鎮參觀路線的入口處,第一眼就是一座興建於十五世紀的「石柱空中橋廊」(High Bridge)。中世紀時是一座木質吊橋連接兩端,一六八六年改建為石橋,三層樓的廊橋建於巨大的石柱上支撐。之後三次加高,變成現在的「斗篷橋」(Cloak Bridge)。

一七四一年,該橋為法軍拆毀,七年後重建,橋廊全長約一公里,橋廊建築上層是橋,下層則是屋廊,中央拱形的結構可讓垂直的道路通過。橋的底層是連接上城堡和第五城堡庭院的通道,第二層可通往古堡劇院,最上層則與畫廊和公園相通。兩旁飾有許多聖徒雕像,從這登高遠眺可以俯瞰不同角度庫倫洛夫的美景,是別具一格的古堡景觀。

資料來源:http://epochweekly.com/b5/181/8169.htm

城堡票價約150-200不等,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http://www.zamek-ceskykrumlov.eu/en/

http://www.ckrumlov.info/php/turista/?lang=en

DSC_2163  往空中走廊走過,便會到空中花園,這也是CK小鎮中,最棒的美景之一

DSC_2154  空中花園

CK29  

CK4  網路照片

CK3  網路照片

CK8 網路照片

CK小鎮的食物比布拉格便宜許多,建議你可以在這邊待上一天,吃美食賞古蹟

另外這裡還有泛舟、騎馬、熱氣球等活動,絕對可以讓你待上一整天。

 

有關住宿資訊或是餐廳資訊,請大家多多參考其他布部落,Dancing Apartment只有查到某些網友推薦,幫忙大家減少搜尋的服務,並非廣告資訊,也並非有任何收費之行為,因位搜尋有限,僅提供部分資訊,若大家有任何資訊,也請相互推薦。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24095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6103614-~%E4%BE%86%E6%8D%B7%E5%85%8B%E7%8E%A9%E5%B0%8F%E9%8E%AE~%E4%BD%8F%E9%80%B2%E7%AB%A5%E8%A9%B1%E5%B0%8F%E9%8E%AE-pension-ol%C5%A1akovsk%C3%BD

  http://blog.xuite.net/stuart_lin/nbxtour/19384296-%E7%AB%A5%E8%A9%B1%E5%B0%8F%E9%8E%AE%E3%80%82%E5%BA%AB%E5%80%AB%E8%AB%BE%E5%A4%AB+(Cesky+Krumlov)

http://blog.yam.com/wamaha/article/13731855.

餐廳資訊

http://blog.yam.com/wamaha/article/13780709

 http://blfgf.pixnet.net/blog/post/5827575-%5B%E5%90%83%E5%9C%A8%E6%8D%B7%E5%85%8B%5D---ck%E7%B5%95%E5%B0%8D%E5%80%BC%E5%BE%97%E4%B8%80%E5%8E%BB%E7%9A%84%E9%A4%90%E5%BB%B3%EF%BC%81-na-louzi

http://blog.yam.com/ivy86731/article/23432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