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

Pražský hrad1

*如何到達布拉格城堡

最常見的路線是四號路線,搭metro至Malostranská。
最近的路線是直接搭tram22號,至Pražský hrad。

 

img-how-to-get-to-prague-castle

 

*布拉格城堡平面圖

由平面圖便可以找到你所下車的入口。

從右手邊開始為Malostranská進入入口,x11黃金巷、x17貝維德宮、x13卡夫卡之家、x12白塔、x9玩具博物館、x7聖喬治大教堂、x8聖喬治廣場、x6舊黃宮、x5聖維特大教堂、x3第三廣場、x10旅客服務中心、x2第二廣場、x4城堡畫廊、x1第一廣場、x14皇家花園。
從左手邊開始為tram22號Pražský hrad進入入口。

 

Pražský hrad20

黃金巷(Zlata Ulicka)是布拉格古堡最著名的景點之一,觀光客的擁擠程度與查理大橋不相上下,卡夫卡曾居住過的22號,目前是一家小巧可愛的書店,當然也販售卡夫卡的作品集。 黃金巷在聖喬治教堂與玩具博物館之間,拐進一條小巷後到了這個小屋林立的黃金巷,宛如童話故事內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最詩情畫意的街道。黃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處,後來因為聚集不少為國王煉金的術士,因而有此名稱,然而在19世紀之後,逐漸變成貧民窟。
參考資料: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5-11/28/content_3846426_1.htm

Zlatá ulička  黃金巷  

聖喬治教堂(St.George's Basilica):聖維塔大教堂後方有雙塔的紅色教堂就是聖喬治教堂,聖喬治教堂是捷克保存最好的倣羅馬式建築,920年完成後擴大修建多次,最近一次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教堂的基石和兩個尖塔從10世紀一直保存至今。一旁的聖喬治女修道院是波西米亞第一個女修道院,曾在18世紀被拆除改建為軍營,現在為國家藝廊,收藏14至17世紀的捷克藝術作品,包括哥德藝術、文藝復興和巴洛克等不同時期的繪畫作品。
參考資料: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5-11/28/content_3846426_1.htm

St.George  聖喬治大教堂

 聖維塔大教堂歷經3次擴建,公元929年的聖溫塞斯拉斯圓形教堂,在公元1060年時擴建為長方形教堂,公元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目前的哥德式建築,卻一直到公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聖維塔大教堂的幾個參觀重點包括20世紀的彩色玻璃窗、聖約翰之墓和聖溫塞斯拉斯禮拜堂。

走進教堂入口,左側色彩鮮麗的彩色玻璃就是布拉格著名畫家穆哈的作品,為這個千年歷史的教堂增添不少現代感。繞過聖壇後方,純銀打造、裝飾華麗的是的聖約翰之墓,他是1736年的反宗教改革者,因此葬在聖維塔大教堂中,並以純銀華麗的裝飾作為紀念。 繼續往前就是聖溫塞斯拉斯禮拜堂,相較于前面純銀的聖約翰之墓,聖溫塞斯拉斯禮拜堂呈現出金碧輝煌的光彩,從壁畫到聖禮尖塔都有金彩裝飾,相當具有藝術價值。從外觀來看,哥德式的聖維塔大教堂有許多經典建築特色,例如大門上的拱柱和飛扶壁,都裝飾的相當華麗。
參考資料: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5-11/28/content_3846426.htm

Pražský hrad5聖維特大教堂

Pražský hrad9聖維特大教堂Pražský hrad11第二廣場

Pražský hrad7第一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