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小鎮Brno

brno5

布爾諾是捷克的第二大城市,人口367,396 (2005)。自1641年起成為摩拉維亞的中心城市。現在是南摩拉維亞州首府。

5世紀開始已經有人居住,至1243年獲得特許狀。14世紀輪流與奧洛穆克 (原來的首府)召開地區議會。胡斯戰爭時的親胡斯軍隊、三十年戰爭的瑞典,以至普魯士在1742年的攻勢,都未能讓這座城陷落。1777年升為教區。18世紀開始工業化,被譽為「摩拉維亞的曼徹斯特」。1847年安裝煤氣街燈,1867年開始電車服務。但同時舊城堡亦成為監獄,囚禁奧匈帝國的政治犯。
在捷克斯洛伐克成立的同一年(1919年),Masaryk University成為捷克第二所大學。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嚴重破壞。戰前當地是現代主義文化的中心之一。由密斯·凡·德羅設計的圖根達別墅 (Villa Tugendhat)在200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在布隆的一家修道院,遺傳學家孟德爾完成了著名的豌豆花雜交實驗,提出了遺傳學定律。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8%83%E7%88%BE%E8%AB%BE

從布拉格出發大約3個小時的車程,可以搭乘巴士或火車。巴士搭乘student agency便可以到達(請參考:http://praguehostel.pixnet.net/blog/post/82343284),火車也是同樣買到Brno,巴士站和火車站在同一個地方。依個人旅行自行選擇。

brno3 Brno小鎮街景

Brno的小鎮地圖

1.火車站、巴士站   2.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    3.卡普欽修道院    4.綠色廣場&舊市政廳     6.聖詹姆斯教堂    7.聖母升天教堂

brno map  

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建於十四世紀,原址為布爾諾城堡的舊教堂,屢經戰爭和火災的摧燬破壞,經過不斷修補,直至二十世紀初最後才定型成為新哥德式建築風格建築,坐落在包心菜市集廣場西南邊的彼得洛夫(Petrov)小山丘上,雙尖塔和炫麗的彩繪玻璃窗引人注目。登上一百二十四級階梯到達鐘樓頂,可居高臨下欣賞市景。教堂內是巴洛克式的建築架構,有十一公尺高的主祭壇、精緻的木雕聖像、整排的聖嬰雕塑,以及壯觀的管風琴,都極富參觀價值。

這個教堂的鐘樓至今仍保持著上午十一時敲正午時鐘的傳統:一六四五​​年的歐洲「三十年戰爭」中,瑞典軍隊曾兩次圍攻布爾諾市,久攻不下,於是就決定在最後一天如在中午十二時仍不能攻下就撤退,布爾諾市民知道這個消息後就將原來在十二時敲響的鐘聲提前在上午十一時敲響,結果使瑞典軍隊上當受騙,聞聲撤走,從那天起教堂便在每天上午十一時敲正午時鐘,這一傳統一直保留至今。

資料來源:http://www.yoyv.com/oci_attractiondetail/81_3012.html

brno4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

brno2 綠色廣場

Zelný trh 綠色廣場

聖母升天與聖若翰洗者教堂(捷克語:Kostel Nanebevzetí Panny Marie a svatého Jana Křtitele;德語:Maria-Himmelfahrt-Kirche)是位於捷克共和國庫特納霍拉的Sedlec區的一座教堂,如同一座主教座堂。1995年,這座教堂和諸聖禮拜堂和庫特納霍拉歷史中心,是世界遺產的一部分。這座教堂與塞德萊茨熙篤會修道院一同建於13世紀末14世紀初,哥德式風格。胡斯戰爭後被摧毀。18世紀初由著名捷克建築師Jan Santini Aichel重建,為巴洛克風格,後來稱為巴洛克哥德式建築。

kostel nanebevzetí panny marie brno2 聖母升天與聖若翰洗者教堂

kostel nanebevzetí panny marie brno3 聖母升天與聖若翰洗者教堂

brno6  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