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stejn Castle--卡爾什特因城堡

 86810260  

卡爾什特因城堡距離布拉格市中心約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也是介於布拉格與皮爾森中間,若您打算到皮爾森去玩,也可以先到卡爾什特因城堡去看看唷!

卡爾施泰因城堡(德語:Burg Karlstein,意為卡爾石頭城堡,捷克語:Hrad Karlštejn)是一座巨大的哥德式城堡,由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和波西米亞國王查理四世創建於 1348年。這座城堡是保管王權標記以及波西米亞加冕王冠,神聖的聖物和其他皇家財寶的地方。

這座城堡建立於1348年。胡斯戰爭爆發後,1421年,王權標記撤離,經過匈牙利運到紐倫堡。1422年,圍攻城堡期間,胡斯派使用生物戰手段攻擊,Sigismund Korybut用投石機將死屍(但不是黑死病感染者)和2000擔糞便投進城牆[1],顯然是設法將傳染病帶給守城者。後來,波西米亞加冕王冠移到此處,收藏了大約2個世紀,只有少數中斷。

這座城堡經歷了數次重建:1480年改為後期哥德式,16世紀末改為文藝復興式。1619年,三十年戰爭期間,加冕王冠和檔案被帶到布拉格,1620年這座城堡交給斐迪南二世。1648年被瑞典人征服後荒廢。最後,在1887年到1889年,Josef Mocker重建了一座新哥德式建築,即今日所見的模樣。(來源:維基百科)

現今的卡爾什特因城堡,每年除了吸引大量旅客前來外,也有很多選擇在這裡拍婚紗喔。在這裡除了可以感受到悠久的歷史文化外,還可以享受小鎮的純樸感。

卡爾什特因城堡官方網站:http://www.hradkarlstejn.cz/en/

karlstejn-castle-near-beroun-karlstejn-castle  

如何抵達卡爾什特因城堡:
您可以從中央火車站搭火車至Karlštejn,大約40分鐘抵達Karlštejn車站,火車票一張約55克朗,車班還滿多了,白天約1個小時一班喔。抵達車站後還要走上山約走40分鐘,雖然google地圖上說走25分鐘,但我個人認為還是要花多一點時間,因為是山路喔^^
如果不想要搭車的人可以,在布拉格租車來個一日遊,布拉格租車費用大約在1000克朗上下,有平假日之分!

rute  

Karlstej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