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西米亞天堂

位於捷克北波西米亞地區的波西米亞天堂,不僅是重要的自然保護區,更是於1955年成立的捷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

RELA-199  
該保護區以奇石著稱,岩石的構造以砂岩為主。在這裡你可以感受群石林立的風光,也可以爬到這裡的最高山丘Kozákov,有如杜甫詩句的豪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Bohemian-Paradise-Czech-Republic

mayor-and-his-wife

1280px-Trosky,_Panna_z_Baby,_v_pozadí_Ktová  

這裡除了賞石以外,還可以參觀Bozkov石灰溶洞,這個溶洞更以捷克最大的地下湖著稱。在Podtrosecké的山谷下,Trosky城堡一座廢墟的城堡座立與此,似乎說著被天神遺忘的波西米亞天堂。

c-bohemian-paradise-unesco-geopark-3

如果你假日開車到此一遊,你可能會發現腳踏車比車子還多,因為這裡是捷克最受歡迎的鐵馬行程之一,你也會發現原來這裡更是捷克人周末的好去處,一家大小到這裡登山,賞石、賞林、賞湖波。

bate-e-volta-praga-republica-tcheca-01

 

*部分照片出自於:http://www.czechtourism.com/c/bohemian-paradise-unesco-geopark/

波希米亞天堂官方網站:http://www.cesky-raj.info/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的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